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近日,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支部和个人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二党支部对召开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细致的准备。一是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根据局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制订了《内蒙古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程序要求、议程安排。二是深入开展了学习教育。与会人员在前期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开展了4次自学。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真诚开展了谈心谈话。会议召开前,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了思想,解决了部分思想问题,增进了团结。四是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进行了自我剖析,抓住要害,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议历时3个半小时,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紧扣主题,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批评。支部委员及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开门见山,自我批评不遮掩,直奔主题,认真仔细的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相互批评不回避,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指出同志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和党性锻炼,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自我批评态度认真诚恳、整改落实方向明确,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健康和谐,是一次十分成功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最强党支部的模范作用,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载体,落实学习制度,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持续发挥好支部政治功能。二是筑牢战斗堡垒,切实增强战斗力。坚持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推动以党建促业务,提高针对性,提升创新性,务求实效性,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地服务好财税改革发展大局。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支部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在提升能力增长本领上下真功,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求争先,在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会上还进行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