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一党支部扎实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近日,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一党支部按照要求,召开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围绕“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推动支部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在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征求支部广大党员干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等相关材料。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了更深的理解,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基础。 

    二是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部书记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提出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组织学习教育活动不够丰富、支部领导力有待提高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会上全体党员先后发言,直奔主题,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同时,找到了自身工作及作风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升工作能力的目的。  

    三是扎实整改问题,促进工作质效提升。会后,支部汇总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各类问题,制定了整改台账,确定了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副局长纪检组长王宏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参与了评议,对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第一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增强责任意识,以更高标准加强支部建设,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提升工作质效。

 

    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更好地转思路、转职能,立足监管局职能定位,结合地方特色,统筹兼顾抓重点,扎实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地方财政运行监控等各项监管工作,提高调研信息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