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三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1122日下午,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返岗、居家及外地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一峰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学习。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工作和生活,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路想法,主动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学习及自身发展中。

会前,支部将有关学习材料发送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前做好学习准备,要求大家深入理解和提升感悟,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伟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丰富理论思想、强化责任担当。

支部书记肖霞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她同时结合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畅谈了看法,认为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比其他任何国家更具有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和可行性。

徐一峰同志认为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伟大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监管四处处长李军同志认为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中国特色,与五大新发展理念融会贯通,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融入新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新发展理念促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

其他党员干部就共同富裕、青年干部如何贯彻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十年工作生活的变化等分别作了分享。

本次学习,同志们直抒胸臆、相互启发,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深邃致远、高屋建瓴,吹响了新时代进军号角,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中来,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