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与自治区财政厅就部分对口业务开展座谈交流

 

98日,我局与自治区财政厅就资环、农牧等对口业务开展工作交流与座谈。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萌和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海峰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张海峰同志对我局长期以来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重点介绍了当前自治区在中央对地方关于生态环保、农牧业等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评价方面的现状,分析指出了在资金分配方式、项目申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与我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加强工作方面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工作合力,共同抓好重点任务推进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柳萌同志感谢财政厅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并表示,近年来双方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行动同步,互为支撑,相互借力,形成了“1+1>2”的工作合力。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资金监管与绩效评价信息共享,利用联合通报、共同调研等多种方式协同开展财政监督,以点带面、精准研判,推动压紧压实主管部门工作责任。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力度,重点关注项目申报、政策落实和绩效评价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纠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还就进一步落实双方已达成的加强协作意见,推进支部党建交流,强化专项资金联合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