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弘扬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财政监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915日下午,内蒙古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一峰以“弘扬延安精神 赓红色血脉——为财政监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为主题为所在第三支部党员干部及分管处室同志讲专题党课,与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个人参加“财政部司局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培训学习的体会、收获以及个人对工作生活的一些理解和启示。 

  徐一峰同志围绕“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增强以政领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工作的行动自觉”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在培训班理论课程、沉浸式现场教学、针对性业务专题培训、学员培训交流活动等环节的收获和体会。对“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是什么?给我们什么样的动力和启示?”等问题的认识进行了重点交流分享。特别是结合支部情况,提出了年轻干部成长应把握“七倡七戒”的建议。 

  通过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延安精神培育形成的历史过程,认识到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对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有了更多思考;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了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意识,切实提高了为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人民当家理财做好具体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