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和节前廉政提醒

 

99日上午,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议,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和节前廉政提醒工作。

会议传达了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十起典型案例评论文章,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廉政文化建设系列专题片》第一、二集。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易发期、高发期,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纪律神经,牢牢守住违规违纪底线。一是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廉政意识,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反思反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局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廉洁文化建设年”有关要求,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营造清廉过节、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局机关纪委要切实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把握节日特点,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违纪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当好“婆婆嘴”,常念监督“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