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 开展“读书涵养人生”阅读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近日,我局开展了全局干部职工“读书涵养人生”阅读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

 


党组书记、局长柳萌同志为全局同志挑选了《习近平: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博览群书的革命家-毛泽东读书生活我见我闻》两篇文章,并作辅导解读,大家认真听讲和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和分享体会。多数干部表示,读书的意识一直都有,但主动性不够,而且不知道该读什么书、怎么读书,今天的学习受益匪浅,不仅为大家打开了一扇窗,还让大家感悟到伟人的风采与精神,更好地激励我们汲取奋进的力量。大家讨论认为,生活中应当读经典、读原著、读名著,读一些经过评选获得高度认可的文学作品,读贴近生活与工作的内容,更容易产生共鸣;工作中应当选择与所从事工作密切、能够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的书籍,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选择书籍,做到学有所用。要置身其中,边思考边阅读,善于提取和总结书中的精髓,增长知识、增长智慧、增强本领,做到学以致用。

柳萌同志指出,读书学习是每位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每一位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读书、勤于读书,把读书融入生活、融入工作,使读书成为生活习惯。希望大家发挥各自的智慧,互相推荐好书,共享高品质阅读内容。同时,机关党委和青工委要做好相关组织工作,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会、交流会等活动,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学习氛围,在全局上下形成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用读书丰富人生、涵养品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