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迅速组织学习研讨
刘昆部长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

  6月9日上午,财政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青年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关于财政部青年五四奖章标兵、青年五四奖章的表彰决定,6名青年干部代表发言,刘昆部长发表重要讲话。

  刘昆部长讲话高屋建瓴,情真意切,体现了部党组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对青年干部的关怀。6月9日下午,内蒙古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干部就刘昆部长讲话开展学习研讨,各处室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有的青年干部谈到,要尽快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青年干部的工作经验还处于慢慢积累的阶段,想要高效率的做好一件事情,就要预先有准备、有计划,工作才能更加轻松,也可以取得更好的成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否则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团糟。

  有的青年干部谈到,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要坚持多学习、多锻炼,一天比一天更努力,一年比一年更进步,不能一直把自己困在舒适的状态里一成不变。青年干部要有脱离“舒适圈”的勇气,跳出“舒适圈”,永远要有新的目标与追求,不断向前奋进,敢于拼搏,锐意进取。

  有的青年干部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做财政监管的行家里手。祖国的发展寄予我们青年无限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有的青年干部谈到,刘昆部长的讲话既亲切又温暖,使她倍受鼓舞。作为财政青年干部,我们要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有的青年干部谈到,刘昆部长以“学骑自行车”的小事例诠释大道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做人做事要看的远、腰板直、胸怀大局,更要懂得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财政青年干部既要做专才,也要加强多领域学习,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青年干部更加深切的体会到部领导对青年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青年要发挥才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努力工作,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