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围绕“塑造阳光心态 激发工作热情”组织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为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互动交流,内蒙古监管局机关党委围绕“塑造阳光心态 激发工作热情”,组织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交流会。局领导、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和挂职干部集体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每位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谈思想、谈体会、谈工作,互励共勉,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努力奋斗的工作热情。有的干部说到,在工作中要勇于创新、大胆尝试,积极尝试一些新工作,学习运用一些新方法,才能找到乐趣,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有的干部说到,要立足当下,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常怀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积极心态,摒弃佛系“躺平”的消极态度;有的干部说到,阳光心态是指引前行的灯塔,是我们行动的力量源泉,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要以久久为功的耐力和孜孜不倦的劲头,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向前走,相信明天会更好;有的干部说到,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良情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给自己“加一勺糖”,心态上要保持乐观并主动落实到行动上,要常学常新、不断领会,真正把所学所看转化为工作和生活上的动力。


局领导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座谈会气氛热烈。结束时,局领导作了简要小结,在充分肯定大家发言的同时,指出通过座谈和深入交流,不仅能促进大家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启发,而且能够有效锻炼大家深入思考的能力,克服当众表达的恐惧,提高发言水平,增强自信心。局领导向大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知水平,转变思维方式。坚持将学习贯穿工作生活全过程,在学习中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坚持学习与思考同步,学习与应用互联,学习与实践并举,这样才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努力生活,珍惜当下、居安思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警惕性,珍惜新时代好年代,不能因为眼前取得的成绩就沾沾自喜,要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只争朝夕,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