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内蒙古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92日,内蒙古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谈体会讲收获,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为中青年干部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有的干部表示,经历的越多,才会成长的越快,要在工作中积极承担急难任务,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把具体的工作做实做细,才能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做出实绩;有的干部表示,要在今后的调研工作中,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内蒙古地域特征及民情风俗等,采取更有针对性调研方式,做到真正深入基层,沉入一线,掌握最真实的情况,分析问题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有的干部表示,大是大非面前要讲原则,小事小节中同样也要讲原则。如,在开展专项核查过程中,面临所谓“人情社会”的压力,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要求,一定要坚守底线,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有的青年干部表示,要继续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多读书,读好书,在实践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经验,把学习成果有效的运用到工作中。

局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分别谈了体会,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要求,做到常修常炼;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干实事、讲实话;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作为,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的干、坚决的干;四是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能含糊、不能退让;五是要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六是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深入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财政监管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