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向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汇报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810日,内蒙古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萌一行到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包国权、二级巡视员翟慧军听取了工作汇报。

柳萌同志首先对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内蒙古监管局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之后从坚持政治统领、着力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坚持学做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提升党建工作成效等三个方详细汇报了内蒙古监管局党建工作情况。

包国权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内蒙古监管局党建工作及2020年度综合考评反馈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监管局作为中央驻区单位,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他指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教育入手,创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二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从“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业务分享会”等形式入手,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三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从“创先评优”入手,通过“拉清单”“建台账”,解决党建基础工作薄弱问题;四要切实关爱干部职工,从制度化“家访”、保障职工福利待遇、实实在在解决职工困难入手,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汇报结束后,内蒙古监管局的同志还参观了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文化走廊,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

下一步,内蒙古监管局将以落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引领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推进内蒙古财政监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内蒙古监管局陈钊供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