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617日上午,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文史研究馆原馆长、人民政府参事乌恩同志应邀作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专题讲座。乌恩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实际,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实历史基础、内蒙古自治区赢得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的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该坚持的原则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详细辅导。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识,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财政监管工作当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精心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