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围绕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49日,内蒙古监管局召开“长征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长征精神》专题教育片,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有关内容,部分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在交流中,有的干部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上足够坚定,才能做到立足实际战胜困难,长征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关键在于红军战士始终坚定“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有的干部表示,红军战士历经艰难困苦、千难万险取得了长征胜利,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斗争新篇章,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中,我们应该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局领导对学习讨论进行了小结,强调“长征精神”具有伟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具有永恒不灭的精神价值,对我们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中央财政派驻地方的机构,我们要牢记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新中国舍生忘死的英雄们,应更加深入、广泛地学习“长征精神”,更加积极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勇于开拓创新,正确处理“小我”与“大我”的关系,认真做好做优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长征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