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近日,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至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1116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我国全面实施依法治国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整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着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一是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系统掌握“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吃透基本精神、明确工作要求,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深入学好用好《预算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二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结合监管局机构改革新职能的有效落地,对监管局的法定职责有更深刻的认识、更准确的把握,理清职责边界,做到依法履职,坚决防止越权越位。三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到依法办事。要坚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法,树立法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开展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不断发展的实践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