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318日,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实际,围绕“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抓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将思想统一到同一高度。要反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把全局每位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同一高度,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二是做到上下两个联动。一方面,局党组和各处室、各支部联动起来,局党组要加强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加强对各支部的监督指导。各处室和各支部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另一方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联动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在局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三是注重三个紧密结合。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向前发展的实际行动;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自治区实际紧密结合,充分认识党领导民族工作的伟大实践,深刻认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更好地从历史记忆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思想认识实际紧密结合,结合个人思想实际,深刻对标对表,努力实现思想有提升、灵魂有触动。

四是努力实现四个推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推动业务,以积极有为的业绩彰显党建成效;推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人心,将服务理念融入各项日常工作中,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服务理念、展现服务精神、树立服务作风;推进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中提升素质能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促使党员干部提高综合素质;推进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牢记规矩不能破、红线不能碰、雷区不能踩,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