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内蒙古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10日,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一党支部走进昭君博物院开展题党日活动。 

   在和亲文化、昭君故里等展览馆内,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深入了解两千多年前王昭君顶风冒雪、自愿踏上和亲征途的感人故事,认真体会王昭君和历代和亲公主顾全大局、甘于奉献、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感叹于她们为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做出的伟大贡献。参观结束后,在场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的要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的优秀共产党员干部。 

  通过题党日活动,内蒙古监管局第一党支部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认同,夯实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推进民族地区财政监管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