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内蒙古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825日,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至全体干部)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部分内容,并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会上,党组书记带领全局干部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解读其丰富内涵。党员干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在交流中分享学习体会,在讨论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我国的政治制度和治理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领导和治理方式有了更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组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凝结党和人民的智慧,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们党正是在这样的基本制度和治理体系框架下,带领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党的政治优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组书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持续、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结合“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将政治学习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深入思考、积极实践、增长才干,掌握科学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水平,开拓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履行好财政监管新职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