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内蒙古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内蒙古监管局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将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和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引导党员干部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至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强调,粮食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党员干部既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解我国粮食生产、供给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风险,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发言。 

    二是强化制度约束。要求机关党委会同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部门的倡议书精神,贯彻体现到职工食堂等就餐活动中,贯彻体现在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上。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机关办公楼电子屏幕、餐厅等地发布和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向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加强对家人的宣传引导,促进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