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党组书记专题党课学习会

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应有贡献。按照财政部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工作任务及自治区党委要求,结合“警示教育周”活动和“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安排,77日下午,内蒙古监管局党组书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积极履职尽责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围绕学习贯彻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党史知识,强调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分析疫情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发挥财政监管作用,为内蒙古自治区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贡献力量。

党组书记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刘昆部长的这堂党课正当其时、意义深远,为我们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更加高质高效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反复、深入的学习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一是要永远听党话、一心跟党走。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归根结底是要讲政治,听党的话、服从党的领导,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绝不是空洞的口号,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也要对本职工作心中有数,要努力发扬一往无前、奋发进取的“蒙古马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实践,切实把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要求贯彻体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实际行动上,贯彻体现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实效上,贯彻体现在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积极作为上,贯彻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日常言行上。三是要落实党建要求、创建模范机关。要深刻认识到,内蒙古监管局作为财政部的派出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每个干部都要有政治意识,要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深入落实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扎实完成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推进党建与财政监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内蒙古监管局打造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