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监管五处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 “两会”精神

  内蒙古监管局监管五处统筹安排,积极创新方法,充分利用工作间歇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 

  一是学习内容突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等论述。深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央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学、系统学、贯穿学,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二是见缝插针不走过场。坚持集中学习时间和工作间歇时间相结合,穿插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围绕全国两会热点问题,结合财政部2023年财政监管工作指引,以及监管五处重点工作,制定相应的学习安排强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入理解,努力将政治理论学习抓深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灵活创新确保实效。结合日常工作任务集中学习时间较少的情况,为确保学习的及时性和长效性,在保证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媒体报道等渠道,及时在处内微信群转发相关重要时政信息。积极营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不定期的以谈体会、讨论热点问题等方式开展讨论,深入学习会议要闻、主题思想和知识要点,将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四是转化成果学以致用。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联系实际工作,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开展心得体会交流,分析自身在思想、工作、生活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到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找到个人努力方向确定工作重点,提升工作质效 

  通过一阶段的学习讨论,全体干部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财会监督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向基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