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下午,在自治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后,内蒙古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和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干部大会重要讲话要求,安排布置局内贯彻落实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相关重要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专题布置了局内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工作。一是要求各处室(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特别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李强总理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职责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财政预算报告等,筑牢“财”服从服务于“政”的理念。二是强调全局干部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推动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做好驻地服务工作,通过高质量的财政监管服务助力自治区完成“五大任务”和“模范自治区”建设。三是要求各处室(委)积极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准确了解掌握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提升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干部要按照2023年“巩固提升,争先进位”工作总目标,切实发团结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巩固现阶段成绩的同时努力在2023年综合考核中取得进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