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与“一行两局” 签署协作共建备忘录

  近日,内蒙古监管局分别与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内蒙古银保监局和内蒙古证监局签署了协作共建备忘录,并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深入推进财政金融监管与运行分析、财会监督工作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谋划监管工作。四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活动。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建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履职尽责的现实需要,也是共同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下一步,四家单位将在党建联建、信息共享、联合调研、业务协作等方面加强协作。一是以协作共建为契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主题党日、联合党课、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提升党建联建联创工作质量,实现互学、互补、互促。二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和新职能要求,及时共享相关重大改革进展、重点监管事项处理结果。三是围绕金融领域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共同开展专题调研。四是在经济金融运行、财政金融监测、财会监督、部门预决算审核等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和互助协作,开展联合监管,共同提升监管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