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举办“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阳春三月,芳华绽放。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建立巾帼之功,引导教育全局妇女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内蒙古监管局机关工会于3月8日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感受城市变迁,增强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是前人智慧的积淀,是城市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机关工会组织全体女同志参观了呼和浩特市归化城老街区展示馆,了解呼和浩特的百年历史,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归化发端、民族交融、文化汇集、古城风光、星火燎原、塞上商埠全部六个展区,通过观看大量老照片、老物件等感受城市发展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参观活动让大家对驻地历史有了更加生动的了解。 

    

  组织问答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在参观现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踊跃抢答,通过问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女同志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立足本职岗位,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