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 
认真谋划2023年财政金融监管工作

  近日,内蒙古监管局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积极研讨谋划2023年财政金融监管工作,力求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讨论中大家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发挥监管局就地就近优势,有效履行财政金融监管职责,着力开创财政金融监管新局面。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的监管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谋划2023年财政金融监管工作,依照财政部授权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开展属地金融运行形势分析,参与支持中小银行改革有关情况监管,加强属地中央金融企业财务制度执行情况监管,做好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等工作,积极推动财政金融政策在地方落地落实,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财政金融领域调查研究,牢牢把握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密切关注国家普惠金融、农业保险、融资担保和金融风险等方面政策在地方的落实情况,做好政策参谋,充分发挥“探头”“哨兵”作用。

  四是切实转变作风。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落实财政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做到“七个摒弃”,树牢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突出“四个抓落实”,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清风正气,以提劲、提质、提效的满格状态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