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中坚持党建三个“强化”

       内蒙古监管局在2022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启动时,同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持三个“强化”,将党建工作与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切实发挥检查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提升。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参检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部分内容,要求支部党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财会监督作用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财会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参检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财会监督这个主责主业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强化主题引导。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晚上休息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民族团结主题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电影讲述了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新中国各地遭受自然灾害后,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从上海转送“孤儿”到大草原由牧民抚养的故事。观影后,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团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到“三千孤儿入内蒙”历史佳话的时代背景和民族团结情怀。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临时党支部支委会设置纪检委员岗位,由其对检查组廉政管理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临时党支部在成立时传达了财政部关于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四项纪律八个不准等要求。在检查进点之后,检查组组长专门向检查组成员通报了近期廉政典型案例,并再次提出国庆节到来前增强廉政自律意识的要求。大家表示,将把好关口、守住底线,主动担当、积极工作,为做好2022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