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同心向党 齐心抗疫——积极选派干部下沉包联社区

 

按照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两名处级干部,下沉到所包联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展东路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一、闻令而动,彰显担当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局内较多干部处于高风险封控状态,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号召后,1114日局党组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选派出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钊和监管一处处长王东两名处级干部下沉包联社区。两名干部克服种种困难,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到,进行“一对一”对接,下沉期间,两位干部工作生活在包联社区,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简单的一句话饱含着共产党员不惧艰险、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高尚品质。


 

二、耐心细致,不厌其烦

下沉干部报到后,详细了解包联社区疫情现状和小区居民基本情况,积极融入社区团队展开工作。他们帮助社区建5本台账,对物资进行消杀及运送派送,协助每日核酸采集,严格落实“三进”“两问”“五清”要求。他们主动加入社区居民微信群,更便捷、更及时地掌握居民的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帮大家解决。他们还化身“守护者”,在小区值班值守,为小区居民守护好“防疫的大铁门”。针对所包联的大公楼小区独居老人,对很多防疫政策理解起来不太容易的情况,两位干部不厌其烦,耐心的为老年住户宣传解读,增强了居民抗疫的信心,也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三、关心关爱,精准捐赠

长时间居家封控,加之物价上涨、购买物资困难、无经济收入等因素,使得部分小区居民出现轻微焦虑,两名干部通过微信群对居民进行积极开导和正面疏导,让大家乐观地面对疫情,把关心关爱送到家家户户。在和防疫人员并肩作战的同时,两名干部细心地发现,消毒酒精和保暖物品是社区防疫工作消耗最大、需求最高的。他们马上把情况向局党组汇报,局党组迅速研究,组织购买物资,为社区送去消毒酒精、消毒喷壶、电暖气以及方便食品等抗疫物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监管干部下沉社区、服从指挥、克服困难、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传递着正能量的“监管作风”,用实际行动展示着他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