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紧抓“三个方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廉政警示教育针对性有效性,按照财政部要求,内蒙古监管局紧抓三个方面,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年”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一是学好专题党课,“把稳方向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议,学习刘昆部长专题党课和对“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部署要求,聆听部领导的重点发言。局党组书记向对口联系我局党建工作的部领导汇报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参加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谈话会,并及时向全局党员干部传达两次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结合学习党史和警示教育案例,以“常怀四心、踏实做人担当做事”为题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等主题,分别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二是开展反面警示,“念好紧箍咒”。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通报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局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举办辅导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新时代自我革命的关键选择”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守牢纪律规矩底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正本清源》,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教训,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三是强化正面教育,“当好老实人”。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各党支部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或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专题纪录片《家风》,发放并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论述摘编》《中国古代家风家教故事精选》《老一辈革命家家风》等书籍资料,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开展纪法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纪律意识,促进依法依规履职。局党组书记通过电话方式同在外挂职的干部进行谈心交流,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提醒其严格遵守各项纪律,高质量完成挂职工作任务。

下一步,内蒙古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廉洁文化建设年”有关要求,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抓实日常监督提醒,牢牢守住不发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底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