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邀请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为全局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警示教育工作成效,按照“廉洁文化建设年”和“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近日,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邀请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方瑛同志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新时代自我革命的关键抉择”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方瑛同志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自身工作的经历与体会,深入分析了当前腐败问题呈现出的特点和规律,深刻指出腐败问题的实质是公权私用、以权谋私,系统阐释了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前提、关键和根本所在,为我局系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介绍了方法。

  通过辅导学习,全局党员干部对腐败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中央关于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财政监管部门,首先要做到自律自醒、率先垂范,要经得起他人的监督,要深入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的各项工作纪律,自觉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切实守牢纪律红线,积极弘扬廉洁文化,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扎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