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内蒙古监管局第三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会计财务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内蒙古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一峰和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韩向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两个支部的书记分别结合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建立支部共建、监管协作、成果共享等机制初步意向。徐一峰同志代表支部发言,他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开启了更加恢宏的新征程新赶考,激励鼓舞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往无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初心使命这个红线,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发挥财政监管职责职能,尽好实干担当之责。韩向国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各时期红色金融的发展历程,以及金融和财政并肩作战、紧密合作的历史佳话。之后,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还组织全体党员赴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了“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主题展览。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内蒙古监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的沟通了解,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