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开展廉政警示专题教育活动

  5月19日,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全局会议,开展廉政警示专题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华社关于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新闻通稿,传达了自治区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财政部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萌同志就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结合全局工作讲了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共同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保障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八项规定“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实质,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求真务实,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时刻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二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查摆存在的问题,突出加强调查研究、做好监管服务、扎实履职尽责、强化廉洁自律等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三要牢记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内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精神,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和干净清爽的工作及同事关系。 

  四要强化监督,着力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局内纪检干部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积极发挥监督作用,既要盯紧重点时间和关键环节,又要把功夫用在平时,当好“婆婆嘴”,常念监督“经”,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和关键人员管起,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