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 有特色 见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监管局第二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扎实实抓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全面落实“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一是在“学”上见真章。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第二党支部按照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把握工作要求,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针对外出核查任务多、集中学习难度大、退休党员参加活动不便的实际,通过网络微信群的方式,把党史学习内容送到每个党员手头,点燃全体党员用心用情深入系统学习好党史的热情,确保各阶段学习环环相扣、有序有力。掀起学习热潮,大力开展“好书荐读”活动,推荐10多本与党史学习相关书籍,组织参加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网络培训,组织全体支部党员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组队参加局内迎接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并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二是在“实”上下功夫。第二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的监管工作当中去,结合各自处内的工作实际,重点聚焦直达资金监控,确保有关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围绕中央重点财税政策落实开展专项检查核查,结合财政部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帮助地方财政部门及驻区中央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策措施在基层早落地、早见效,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地方财政部门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地方财政部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业务规范,向财政部全面反映财税政策在基层一线执行中存在的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三是在“做”上求实效。第二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全面促进支部工作。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上求实效,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个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认识到位,相互批评推心置腹,让每名党员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在作风转变上求实效,严格党员教育管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一切服从和服务于发展大局,注重讲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讲实效,做扎扎实实的工作,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