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学党史 振青春 砥砺行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第三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局党组相关安排,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托周围周边“红色资源”,引导支部党员身临其境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提升党史学习质量效果为着力点,严格执行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强化政治功能,支委会结合业务工作深入研究学习及活动内容,以“三方面”为抓手,深入谋划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积极参与全局学习及活动。认真参加《中国共产党简史》、《红船精神》等内容的局全体学习;踊跃参与局机关党委开展的“中国共产党在内蒙古的历史”专题学习暨参观乌兰夫同志纪念馆、武川县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等活动;精心安排支部党员参与财政部“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和全局“学党史,践初心”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均取得了三等奖及以上成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学习及活动点燃了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增强了团结友爱的合作精神,深刻认识和铭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

二是认真细致组织开展支部学习及活动。第三党支部逐字逐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财政部原部长吴波同志故居参观纪事》等内容的支部学习,利用周末或出差组织开展参观集宁战役纪念馆、恼包村党建展馆等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座谈会的讲话》等内容的支部书记讲党课,引导支部党员按要求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提醒支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进行党史学习,通过系列活动使支部党员深刻感悟了百年党史蕴含的磅礴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三是纵深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和“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道”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情况调研,与地方财政、就业等部门座谈,深入部分金融机构、贷款人经营场所了解情况,倾听困难和诉求,有关报告得到自治区领导批阅,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简化流程、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创业群众。支部党员按时完成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道活动,利用工作之余为所在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核查、创城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尽一份力。

      下一步,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在“四史”学习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围绕业务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探头”“桥梁”“哨兵”作用,推进各项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推进中央财政政策在内蒙古的有效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