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深入开展2021年“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内蒙古监管局于7月5日至9日以“学史崇德、以案为鉴”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2021年“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提高认识,精心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警示教育周”工作,责成局机关纪委按照部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强化组织保障、明确活动内容、落实责任分工。二是统筹安排部署。主动向自治区纪委监委、直属机关纪工委汇报请示“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并在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精心确定了自选动作,使警示教育活动更符合地方实际、更具针对性。三是做好教育动员。要求全局干部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重大意义,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带头学习讨论,带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正面教育,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财政部“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大会,聆听刘昆部长专题党课和邹加怡副部长对“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部署要求;参加财政部警示教育辅导报告会,聆听中央纪检监察学院蔡志强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部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交流发言。

  二是强化反面警示,剖析违规违纪违法案例。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部党风廉政办《关于2020年以来财政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查腐煤刨黑金 除毒瘤——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录》,仔细剖析案例原因和外部环境风险,促使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明确防范风险的措施,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三是抓好个人自学,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配发警示教育书籍《忏悔与警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并要求认真开展自学。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自学“干部教育在线”网站开设的“警示教育周”专栏,确保全体党员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干部参与率和按时完成率均达到100%。

  三、效果良好,筑牢廉洁之基

  此次“警示教育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态度端正、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勤于思考,认真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纪律意识,强化了底线思维,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有力地推动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