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6月24日至25日,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读书班,精心组织部署,制定了专题工作方案。机关党委整理相关学习资料和延伸阅读资料,印制了学习手册。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

  一、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等理论文章,观看了《人民至上》专题纪录片,并围绕“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开展了交流研讨,部分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体会。

  二、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以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党为国为民族鞠躬尽瘁的生平事迹为切入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内蒙古的历史,领会党团结带领内蒙古各族人民共同抗击侵略和压迫,实现民族解放和区域自治的光辉历程,并在乌兰夫同志雕像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三、讲好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萌同志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不断锻炼成长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信任的有为干部”为题,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党史人物、党史故事和内蒙古监管局实际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清醒认识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准确把握怎样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组长王宏武同志以“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扎实推动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为题讲专题党课,系统解读党的历代主要领导人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对于守初心担使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在财政监管、财政管理和单位内部管理实际中贯彻落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的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和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专题读书班,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为什么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民族解放、平等和团结进步。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生动实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