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以“学党史、强信念、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5月19日,内蒙古监管局以“学党史、强信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40岁以下青年干部(含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7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其他部分青年也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并对我局青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监管二处闫龙飞同志谈到:监管局是政治机关,青年干部都是局里、处室里的骨干,更要做到讲政治,要正确处理组织和个人关系,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要在工作中体现出青年的特色和优势,体现出朝气和活力,工作中要积极主动、敢闯敢干,要勇于吃苦、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才能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监管五处王磊同志谈到:年轻干部要勇于深化自我革命,在工作中找差距,对照身边人发现自己的不足,从模仿先进做起,在追赶先进中不断补足短板,不断完善提升自己。

  监管一处钱琨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继承和发扬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脚踏实地的工作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监管四处胡冰琪同志谈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到我们自身,就是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完成好每项任务,作为财政监管战线的一名新兵,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政策理论,还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摸索,在各项日常工作中提升能力本领。

  挂职干部严涛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干部,我们很难有机会做出轰轰烈烈、足以名留青史的大事,但是,每位青年都有不同的社会责任,只要怀着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尽可能的影响带动周围的人,就一定能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机关党委苏秋成同志谈到: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却不可或缺,正如革命年代冲锋在前抛头颅、洒热血的无名英雄,没有他们的奉献与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摆在单位、国家、民族之中去思考,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来做,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挂职干部傅晔同志谈到: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理论学习、铸牢理论功底、铭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的高于一切,公而忘私、舍己利人,树立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老老实实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保持一颗平常心,干好日常事。

  局领导认真听取了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和意见建议,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作总结发言,勉励青年干部要勇于面对、正确处理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希望,对全局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准确认识新时代新形势,做不负党和国家殷切期望的有为青年。当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生活在和平幸福的时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近年来,我们党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净化,为我们营造了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恰逢财政管理改革、专员办职能转型、监管局挂牌成立的时代背景,青年干部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要准确认识新时代新形势,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正确认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努力把握时代机遇,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为青年,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格历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涵养高尚品德、历练坚毅品格;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树立求真态度、弘扬踏实作风;进一步保持廉洁本色、树立风险意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三是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做青年干部的知心人、贴心人、热心人。局党组、各处室(委)、各党支部和青工委都应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青年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想方设法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积极做好传帮带,进一步了解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促进青年成长、服务青年需要,努力调动和发挥青年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全力推动我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宣布了成立内蒙古监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有关事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