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

  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3月11日,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作出具体布置。全局党员干部、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努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严从实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振奋精神、戮力前行,以优良的学习教育成果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善谋实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内蒙古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党组成员、各处室(委)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精心组织、环环推进,确保各项学习教育任务有效落实。

  四要抓住重点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在“学党史”中开阔视野格局,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锤炼过硬本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立足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五要及时总结宣传。注意及时总结学习教育成果、提炼特色做法,积极向财政部、区直机关工委汇报学习教育情况。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动员布置会结束后,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红船精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