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推进干部素质提升

  2月23至26日,内蒙古监管局在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结合深化部人教司“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成果,把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作为新春伊始第一项任务,利用4个半天时间,集中全局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一、提前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安排。春节前夕,局党组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和讨论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情况,针对全局干部特点和实际工作,提前研究集中学习交流的时间和内容,节后一上班即作出具体安排,结合上年外派参加培训和专项工作等情况,确定主讲人员,下达学习通知。

  二、领导班子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学习交流,不仅在学习交流的内容和主讲人员上精心挑选,而且班子两位成员率先上阵,带头主讲,自己动手,准备材料。在局领导的示范引领下,本次学习交流主讲人,既有经验丰富的处级干部,也有年轻的业务骨干,每位主讲人在原有培训和工作实践的基础上,认真准备学习课件和交流材料,有的还准备了精美的ppt课件。

  三、紧密结合工作,增强学习交流针对性。本次学习交流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紧密结合全局工作实际,聚焦年度重点工作,7位同志分为四个板块进行主讲,即财政监管业务专题,选择财政绩效管理评价、地方经济形势分析和财政运行监测进行专题培训;综合管理工作专题,选择机关公文写作和保密管理进行集中培训教育;工作心得体会专题,选择外派参加挂职和专项工作的同志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和心得体会交流;履职尽责专题,由局领导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转变思维改进思路,推进监管职能有效落地”为主题进行讲授。

  四、不断总结完善,促进全局形成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本次集中学习交流引起全体干部强烈的共鸣,大家普遍反映讲授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拓宽了干部的思维视野,增强了开拓进取、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既统一了思想,又锻炼了干部,尤其对助力青年干部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内蒙古监管局将不断总结完善,巩固学习交流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推动全局干部进一步树牢创新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自主思维和底线思维,积极提升能力素质,奋力探索依法履行财政监管职责的有效途径,稳步提升工作成效,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