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

  1月15日,内蒙古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局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有关精神和所通报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学习了财政部机关纪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有关通报。

  会议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向深入。一是要以案为鉴,强化廉政意识。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反思反省,做到“没病的也要打预防针”,切实增强免疫力。要清醒认识腐蚀斗争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永不松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要系统学习党内法规,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自觉通读党内法规、知晓党内法规、严格执行党内法规,牢记规矩不能破、红线不能碰、雷区不能踩,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三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干部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当好“婆婆嘴”,常念监督“经”,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四是要认真做好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违纪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