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财政部内控委会议精神

  11月18日,财政部内控委召开视频会议,程丽华副部长就内控工作做出重要讲话,许宏才副部长强调了工作要求。会后,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党组就贯彻落实财政部内控委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内控工作。局党组强调,财政内控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制度安排,全局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立足大局、深刻认识内控工作对财税改革和财政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全局内控建设自觉性、主动性,监管局内控委要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负总责,有针对性地对财政工作开展进行监督和约束,从根本上实现“权力不出格,监管无死角”。把内控建设与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局党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根据职能调整要求,结合财政部内审工作组提出的内审意见,各处室委要逐项梳理重点业务流程,做实做细内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业务留痕,推动局内控建设由“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每位同志在开展每一项业务工作时,都要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要求,全面强化业务流程控制,坚决执行到位,确保内控制度切实发挥作用,坚决防止防控措施流于形式。

  三、重视内控风险,加强日常内控管理。在全局范围内将内控自评作为审视自身工作、排查风险隐患的有效方式,对照部里对监管局的考评要求,认真总结内控工作成效与不足,进一步明确内控工作计划,将内控自查与年末档案整理结合,不符合内控流程的档案不予归档,扎实落实内控要求,切实提高财政监管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