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推动政治机关建设,按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月22日,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至全体干部)学习会,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政治机关建设责任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

  会上,党组书记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突出政治引领 把牢正确方向》等优秀理论文章,为大家分析讲解文章中举出的“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健全政治要件办理制度”等多项落实政治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组织大家针对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和政治机关建设开展交流研讨。

  党组书记强调,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的工作、实际的行动,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实践,提高政治机关意识,把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要求贯彻体现永远听党话、一心跟党走,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日常言行上,贯彻体现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工作实效上,贯彻体现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实际行动上,贯彻体现在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的积极作为上。

  通过学习讨论,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提高了站位,深刻的领会到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建”,真正使政治机关意识入脑入心,为推动我局政治机关建设打牢思想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