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四个聚焦”深入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12月31日,内蒙古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次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全面透彻,部署任务明确清晰,对于开创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局党组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更好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局党组要求,各处室要结合处室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财政部工作部署,结合驻区实际,认真履职,扎实做好2020年工作。

  一是聚焦党建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聚焦中央重大政策和财政部部署落实。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贯彻党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和财政部部署,落实刘昆部长在监管局更名设立大会讲话精神,切实转变职能,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做到了件件有成效,事事有回音。

  三是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充分发挥监管局就地就近优势,在脱贫攻坚、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防范金融风险、污染防治、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等方面,积极作为,认真履责。

  四是聚焦厉行节约。贯彻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精神,加强内部管理,精打细算,严把支出关口,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让厉行节约精神入心入脑。

  此外,局党组强调岁末年初之际,要警惕腐败“围猎”,坚守思想道德底线,管好家人圈、朋友圈,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