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内蒙古监管局:把握“三个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坚持“早学”“恒学”“实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领导带头,突出一个“早”字。局党组及时研究部署了学习方案,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深刻悟。一是及时传达解读全会精神,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进行了系统导读,副局长就13个制度体系进行了逐条逐项解读,并以提问的方式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二是派员参加了中央宣讲团内蒙古报告团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专题报告会,及时把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举措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组织干部撰写学习心得,要求在学习领悟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的把握和理解,努力做到每学一次都有新思考,每学一次都有新收获。

  二、深化学习,把握一个“恒”字。局党组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做到持之以恒、学深悟透。一是计划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局内每周两次集中学习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跟进学、扎实学,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二是积极参加财政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各类专题培训,聘请周总理侄女周秉建同志讲述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夙夜为公的感人故事和良好家风,感受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为民情怀。三是通过开辟宣传栏、编发简报、制作电子屏、微信专题等手段,及时宣传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感想、体会,确保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思想认识持续深化。

  三、学以致用,做到一个“实”字。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促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一是与当前财政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主动收集信息、加强研判,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三是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对财政工作的总要求,继续聚焦聚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治污染三大攻坚战,切实提高财政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