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内蒙古监管局:接力恒爱行动为新疆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编织温暖

  为了让新疆少数民族少年儿童充分感受到来自各民族的爱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积极响应部工会“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的号召,接力爱、凝聚爱、奉献爱、传递爱。单位巧手们热情参与,带动家人亲属齐上阵,共同为新疆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编织毛衣、毛裤、帽子等。

  两支棒针一团毛线,编织汇聚便成了爱。为了让孩子们早日穿上毛衣,从拿到毛线的那一刻,同志们就开始想着尽快做好。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讨论用什么样的针法织的紧织的密,让孩子们穿着更暖和;讨论用什么样的配色花边,让孩子们穿着更漂亮。大家自觉的利用下班时间,抽出休息时间,争取在寒冬来临之前,将温暖送到新疆孩子们身边。有的干部在奋力备考注册会计师之际,挤出宝贵的时间,坚持为孩子们编织毛衣。年轻妈妈在两个年幼孩子安睡后,因为心里的牵挂,悄悄起身,伴着床头的小夜灯,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来编织。

  双手舞动件件暖衣,良好家风世代相传。大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感染着身边人,用指尖传递着温暖,传承着中华民族良好家风。年轻干部边学边织,婆婆得知原因后说到:这么有意义的事怎么能少得了我们老一辈儿呢。婆媳二人共同为孩子们编织了帽子。一位母亲被女儿的举动感动着,主动利用带孙子的间隙,不顾年迈、不辞辛苦地来编织。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这里传承又由这里起航,一顶帽子、一件毛衣,一丝一缕寄托着几代人对新疆同胞们的满满深情。一位爱心妈妈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织围巾的时候,儿子托着腮问到:妈妈,你为什么给新疆的小朋友织围巾,却不给我织呢?她答:因为新疆的冬天更冷,小朋友的生活更困难,他们更需要温暖和帮助。儿子听罢,认真说到:妈妈,你真伟大,让我来为你扽毛线吧!点点滴滴中,民族友谊承前启后、历久弥新;一针一线里,美好蓝图传棒接力、久久为功。

  民族团结一家亲,是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与民族兄弟守望相助是我们始终坚持做的一件事。内蒙古监管局坚持从点滴做起,积极主动参与到维护民族团结的具体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