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内蒙古监管局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财政监管业务培训班

    为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预算监管质效,1026日至29日,我局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中央驻内蒙古预算单位财政监管业务培训班,全区33个中央部门91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我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预算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预算单位的需求,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安排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解读、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等课程,邀请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授课。期间,组织了财务负责人座谈会,向各单位通报了机构改革后监管局的职能定位、近年来我局开展的中央驻自治区二级预算单位预算监管工作情况,对各单位预算资产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与各单位做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成效明显。一是提高了业务能力。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贴近实际,操作性强,帮助预算单位及时解决了例如新旧会计制度衔接过程中账务处理等多项业务难题,达到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业务水平的培训目的。二是促进了沟通。一方面有效加强了监管局和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系,一方面也为预算单位搭建起互相沟通的桥梁,在属地参保、政府采购等共性问题上实现了信息共享,充分体现了监管局的平台和纽带作用。三是扩大了影响。通过培训,加深了预算单位与监管局的相互了解,进一步理顺了工作关系,提高了监管局在中央预算单位中的影响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