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内蒙古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广东省财政厅考察组来我局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910日至12日,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肖红梅带领考察组一行5人来到内蒙古监管局,以“三个一”为主要内容开展为期2天的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一是参加了一次集体政治学习。考察组与我局全体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3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着眼当前形势,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核心要义、本质要求,为包括我们财政干部在内的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二是召开一次经验交流会。考察组同我局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务干部及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党务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局领导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局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双方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三会一课” 形式创新等当前党建工作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三是参观一个优秀基层党支部。考察组与我局党务干部共同前往自治区基层党建先进示范村——察右中旗大东沟村调研党建和扶贫工作,参加大东沟村委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驻村干部党建工作园地、扶贫爱心超市等党建活动场所,了解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学习基层党建、扶贫工作的先进做法。

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双方党建工作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深化相互学习,不断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3日